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学院文化

学院“1176”学科体系:

   1个一流学科,即把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成为国家级一流学科;

   1个博士授权点,即成功申报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即继续强化建设行政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公共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公共经济与政策(拟设)以及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等七个硕士授权点;

   6个本科专业组成的专业群,即劳动与社会保障、行政管理、城市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土地资源管理(拟设)、城市规划与管理(拟设)。


学院“159”发展思路:

   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驱动五大战略、实施九项工程,带动学院整体发展。 

                   

   一条“主线”是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

   五大“战略”分别是“擒获未来”的学科提升战略、“卓越人才”的培养模式优化战略、“顶天立地”的科研创新战略、“走向世界”的影响力拓展战略、“以人为本”的学院文化传承战略;

   九项“工程”分别是:学科提升融合工程、创新团队支撑工程、领军人才引育工程、教学质量跃升工程、科研创新驱动工程、社会服务智库工程、国际合作协同工程、学术圈层融入工程、学院文化培育工程。


学院人才培养目标:

   培养集理论知识、实践能力、科学精神、人文素养为一体的复合型公共管理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