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盛明明

发布时间:    浏览

盛明明,女,山东潍坊人,中共党员,毕业于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心理学专业,法学博士,讲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心理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进化心理学,社会生态与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出版专著《影响国家创新能力的宏观社会生态因素:生命史理论的扩展假说》1部,在《中国人力资源开发》《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sychology》等发表论文多篇,参与编写教材《心理健康与自我成长》。

近五年来主持山东财经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心理健康教育重点项目:“团体沙盘游戏在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应用研究”;参与山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究课题:“大学生自我认同感对心理健康的影响——基于心理测评数据的应用研究”;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社会困境中的亲社会合作:行为与神经影像学的研究”。

获得山东财经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节“云讲堂”心理健康教育微课大赛二等奖,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展示活动评选团体辅导三等奖,担任指导教师获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二等奖等。

长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的社会服务工作,累计个体咨询时长超过2500小时,团体辅导60余场。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会员,济南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委员,荣成市高考心理健康保障专家组成员。

主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

电子邮箱:mmsh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