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冯志艳

发布时间:    浏览

冯志艳(1989.01-),山东潍坊人,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山东财经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长期聚焦于土地出让、区域经济和环境规制等相关领域研究。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宏观经济学》《政府规制经济学》《公共部门公共关系》《量化分析方法与应用》《经典文献选读》等课程。

科研项目

1. 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空气污染治理对工业用地市场的影响研究:理论机制和实证检验(72003105),在研。

2. 负责人,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全球价值链背景下土地要素市场化有关影响研究(20YJC790023),在研。

3. 负责人,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新文科背景下区域经济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挖掘”实验室建设方案(202102472027),在研。

4. 参与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促进沿海内地沿边对外贸易优势互补研究(13BJL050),结项。

代表性论文

1. 冯志艳、贾海彦,《用地成本与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世界经济研究》,2022年第6期。

2. 冯志艳、黄玖立,《土地成本与外商直接投资》,《世界经济文汇》,2020年第4期。

3. 冯志艳、黄玖立,《工业用地价格是否影响企业进入:来自中国城市的微观证据》,《南方经济》,2018年第4期。

4. 黄玖立、冯志艳(通讯作者),《用地成本对企业出口行为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中国工业经济》,2017年第9期。

荣誉奖励

1. 2021年,山东财经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2. 2021年,山东财经大学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3. 2022年,山东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4. 2022年,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优秀奖

联系方式:fengzhiyan@sdufe.edu.cn

 

欢迎行政管理、城市管理、土地资源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同学报考研究生,也欢迎对环境规制、区域经济与土地出让行为等主题感兴趣的本科生提前加入研究团队(有意向的同学可通过邮件联系,我会尽快给予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