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闫绍华

发布时间:    浏览

闫绍华,汉族,山东滨州人,中共党员,工学学士,管理学博士,现任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MPA导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曾赴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访学。

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口发展与公共政策创新。已在《中国人口科学》、《中国行政管理》等杂志发表CSSCI论文7篇,其中《性别偏好视角下的中国人口转变模式分析》一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社会变迁中性别失衡在中国演化的机制分析》被《人口导报》部分转载。

近年来主持研究的课题有:1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我国出生人口性别失衡的空间扩散和治理对策研究”;1项山东省软科学项目,“山东省人口老龄化模式及养老服务需求的测算研究”;1项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时空视角下的性别失衡演变机制研究”。此外,曾参与1项社科重大项目、1项教育部重大项目、1项国务院第六次人口普查委托项目和10余项国家、省部级课题研究,并获1项省部级一等奖。

教学中主讲《人口社会学》、《管理学》、《劳动关系管理》等课程,曾获山东财经大学教学比赛三等奖,第四届“长城学生工作奖”实践创新工作个人奖,省级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大学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完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山东省城市居民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研究》,参加大众日报、团省委、省学联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调研山东”社会调查活动优秀调研成果评选,获一等奖;作为学术指导教师指导“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网约车问题调研团队”,调研成果活动山东惨景大学三千计划校级优秀团队,公共管理学院一等奖;指导完成的《全面二胎背景下济南市托幼服务建设情况调查》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联系方式:yshine0519@126.comy-shaohua(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