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罗锦川 摄影 周蓝梦)蓝天风舞拽衣裳,正步昂头挺胸膛;英姿矫健行军礼,梦想青春在激扬。9月30日,我校22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新生开学典礼在圣井校区操场隆重举行。

新生军训是学生进入大学生活后的第一堂课,以军训为载体,能够锻铸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增进集体荣誉感,培养团队意识,为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奠定良好的基础。我院高度重视疫情下的新生军训工作,在接受严格军事训练的同时,规范有序地做好相应疫情防控工作;将入学教育与军训动员有机结合;在团结同学,熟悉校园的同时增强学生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良好品质。

为了做好军训期间的有序开展,我院由新生辅导员与22级带班组建学生值守专班,全天候在军训地点值班,做好组织与后勤保障工作,及时解决军训过程中出现的突发事件和问题。辅导员张志斌特别强调:要随时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和身体健康状况,时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军训工作的顺利推进。

头顶骄阳,迎难而上,塑坚持之态;目光坚定,踏步向前,冠克难之心。我院学子在此次军训活动中充分表现出斗志昂扬,意气风发的青春姿态。此次总结大会首先肯定军训期间教官和同学们的优异表现,并评选出先进集体优秀学生、优秀教官,随后给予颁奖,总结大会的顺利举办标志着我院22级新生军训圆满落下帷幕。

我院军训活动的顺利展开,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全体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全体同学的积极配合。此次军训活动,规范了学生的日常生活,增强了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为接下来的课程学习激发了强烈的热情,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延续了公管学子的良好精神品质,相信他们会成长为新一代出色的公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