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召开2021级班委换届竞选大会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李婷)9月27日下午和9月28日上午,我院2021级班委竞选大会在8-128顺利召开,该会议由学工办主任、2021级辅导员张辉主持,党委副书记许薇,就业办主任、2020级韩步彤,2022级辅导员张志斌担任主要评委,全体2021级班委竞选人和评委志愿者参加。

本次班委换届竞选大会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张辉老师围绕班级建设、学生干部自身素质提高、学生安全保障、宿舍管理等方面设置了开放性问题,班委竞选人先思考问题,然后依次发言,互相补充,再选出一位同学进行总结汇报,最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

竞选结束后,各位老师对各位同学的表现进行了评价,并指出了实战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许薇强调,同学们在表达观点时要注意条理清晰,减少口头语,要合理控制情绪,以平和的心态将自己的观点娓娓道来。平时要加强各方面知识的积累与储备,以便为个人观点提供论据,做到言之有物。无领导小组讨论中个人的角色定位和团队的协调推动同样重要,讨论中要把握好节奏,通过高质量的有效发言达成小组统一意见和观点。

本次班委换届竞选大会形式新颖,以推动班级管理、促进学生发展为主,一方面班委竞选人可以在讨论过程中学习到班级管理的方法,另一方面也可以督促班委候选人不断提高自己,以更好地为班级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