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举办“理想信念教育电影展播”活动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罗锦川)9月24日上午,我院“理想信念教育电影展播”活动在腾讯会议顺利举办,该活动由新生代班主持,全体2022级新生参与活动。

该活动以播放《英雄儿女》抗美援朝系列纪录片为主,该影片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人物和英雄故事,再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开展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的历史图景。全片共涉及80余个英雄故事和人物,其中不仅有浴血奋战的志愿军英雄,还有为志愿军缝军装默默付出的普通人。这一个个英雄儿女汇聚起来,多角度、全景式展现了抗美援朝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展现了志愿军将士视死如归、保家卫国的精神,表现出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和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责任担当。

该影片充分为新生同学诠释了舍生忘死、英雄气概的真正含义,只有以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才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只有秉持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才能更好的实现个人对祖国的报答,为接下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