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罗锦川)9月22日下午,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主题班会在腾讯会议顺利召开,该会议由新生代班主持,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

该班会围绕学校纪律、疫情防控、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出行安全、社团简介、考证学习、活动竞赛八个方面展开,为新生同学细致介绍了从学校到生活,从学习到休闲等多方面内容。

会议初始,向新同学介绍了学校的各项纪律以及课程及学分的重要性,帮助新生较快适应大学学习方式;其次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做到共防时疫,共赴未来;接下来通过展示电信网络诈骗的警示案例,提高同学们的网络防诈骗意识,充分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随后新生代班为同学们点出消防安全的几点隐患,杜绝火灾的发生;接着在出行与社团方面介绍如何规划外出路线和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最后,代班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考证学习与活动竞赛,帮助大家在大学时期提升自我,丰富履历。

本次新生开学主题班会以介绍大学生活为主,一方面使新同学对未来生活学习和大学培养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另一方面对新同学今后的个人发展起到了非常好的引导作用,进一步明确了接下来的学习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