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院成功举办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汪漫)为使2022级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公共管理大类专业,我院于9月21日上午9:00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新生开学第一课。会议由2022级辅导员张志斌老师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2022级辅导员张志斌老师亲切地向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并对大家来到山财大公共管理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张志斌老师从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以及建设成果三个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使新生对本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加强了同学们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有利于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大学生活。

接着,张志斌老师细致地为新生讲解了公共管理大类的专业情况,并给大家讲解了各个专业的发展情况及就业前景。同时,张老师还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使新生对公共管理大类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最后,张志斌老师针对大学生活和学习两方面给新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张老师强调大学四年要有清晰合理的学业规划和明确的目标,不能虚度光阴;要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不能荒废学业;要遵循疫情防控规定和请假制度,按时完成核酸检测;要重视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谨防网络诈骗。

新学期,新起点,通过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对学校和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相信同学们能尽快适应新环境,开启人生新篇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度过一段充实且快乐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