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吕文琦 摄影 王嘉颖)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家国情怀,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烈士。515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来到章丘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烈士墓碑前,全体成员低头鞠躬并默哀,寄托对烈士的哀思,低吟致悼词来表达心中那份对先烈的沉重情感,以示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

随后,大家又认真了解了盛习友烈士的英雄事迹。通过碑文,仿佛重现了当时的战争岁月,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全体成员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

此次活动不仅让每一位成员了解英雄,记住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也坚定了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参观结束后,成员感受颇深,纷纷表示作为现代青年,要传承先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要铭记历史教训,积极承担起国家使命,要为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努力,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要无比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要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启示,焕发斗志,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脚踏实地,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注:1969717日下午,章丘市突降暴雨,洪水从四面山坡急流而下,涌进巴漏河谷。这时章丘县胡山公社兴隆官庄(现章丘市官庄镇兴隆官庄)9名妇女淌水过河,至河心时,被骤然暴涨的洪峰卷入激流。危急关头,盛习友与战友从300多米远的山坡,迅速赶到河岸,救起6名妇女。当盛习友把遇险妇女李凤兰推到岸上时,自己却被激流卷到拦河坝下,壮烈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