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接收专业选拔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浏览

为确保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公平、公开、公正、有序进行,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山东财经大学关于做好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及《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工作小组

学院设立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本学院2021级接收专业选拔工作。工作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贾海彦、张建

成员:罗微、王坤、徐宏、韩琭、邹涛、郭靖、张辉

二、接收计划

接收专业: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城市管理。

接收计划:转入的学生插班就读,各专业拟接收人数上限如下:

行政管理专业:20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

城市管理专业:15

各专业未完成的接收计划不调剂使用。

三、资格条件

凡符合《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第二章规定的资格条件,愿意学习公共管理类相关专业的2021级本科生,均可向我院提交转专业申请。

四、工作流程

(一)学生报名

符合资格条件、申请转入我院相关专业的学生需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填报志愿,并填写“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1),交所在学院审批。经所在学院批准转出的学生将上述申请表提交至公共管理学院。

提交地点:圣井校区8号教学楼8224

提交时间: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周周二17:00前。

(二)学院选拔

经学院审查,符合转入资格条件的考生,按照学院通知的时间、地点参加面试。

接收专业选拔总成绩由第一学年全部必修课程的学分加权平均成绩和面试成绩组成,二者各占50%

面试包含综合能力面试和专业面试两部分,各部分满分均为50分。综合能力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思想道德、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和创新精神等。专业面试主要查考学生对经管学科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及运用情况。

工作小组分专业、依据申请转入学生的选拔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总成绩相同者,依次按照第一学年全部必修课程的学分加权平均成绩、英语成绩、数学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在接受计划限额内,依据排名确定各专业拟接收名单。

(三)公示与审核

学院将拟接收学生名单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三个工作日。

学院将各专业公示无异议的拟接收学生名单交教务处审核,审核通过的名单由教务处汇总后集中在学校网站公布,并报请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批,提交校长办公会研究。

被批准转专业的学生不能再转回原专业。

五、注意事项

1.未按规定时间提交申请材料、参加面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转专业选拔。

2.考生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参加面试。

3.考生应确保所提供的材料真实有效,学院将对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取消选拔资格。

4.转专业面试环节全程视频录像,所有视频、音频资料学院留存备查。

六、其他

本细则未尽事宜,由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山东财经大学关于做好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及《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研究确定。


工作小组办公室地址:圣井校区8号教学楼8224

联系电话:89707002

联系人:张老师


公共管理学院

2022620


附件1: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