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关于举办“纳博士”杯首届乒乓球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浏览

各位老师、工会会员:

为活跃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身体素质,传播体育文化,弘扬体育人文精神,建设和谐学院,加强与相关兄弟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为培养学术团队服务。经研究,决定举办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统计学院“纳博士”杯乒乓球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乒出精彩、快乐无限。

二、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法学院(分)工会、公共管理学院(分)工会、统计学院(分)工会。

赞助单位:山东纳博士股份有限公司

比赛组委会:各分工会主席及工作人员。

比赛裁判组:孙栋梁副书记为裁判长,A组、B组、C组三组分别安排一位学生裁判。

三、活动对象

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统计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

四、比赛时间

小组循环赛及淘汰赛:4月中旬某周四下午14:00

半决赛、决赛:5月中旬某周四下午14:00

五、比赛地点

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法学院大厅(男子A组)

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MPA大厅(男子B组)

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4层教工俱乐部(女子C组)

六、比赛项目及要求

1.(1)男子单打:每个学院报4名男教师选手。

(2)女子单打:每个学院报2名女教师选手。

除参赛运动员外,每支参赛队还须报名领队1人。

2.比赛服装:参赛运动员必须穿着适合乒乓球比赛的服装和运动鞋(各学院视情况自行配备)。

3.各院分工会负责资格审查。

4.比赛期间参赛教职工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有不合适比赛的身体疾患的不能报名参赛;比赛期间有发烧等症状的不能参加比赛。

七、比赛规则

1.比赛赛制:

男子单打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采取小组循环赛,参赛人员名单确定后,通过抽签分为A组和B组两个小组,采取积分制,小组前两名出线。小组赛采取三局两胜11分制,胜一局积1分,负一局积0分。如积分相同,计算小分确定小组排名。第二阶段为淘汰赛及附加赛(决赛、半决赛),均采取五局三胜11分制。

女子单打为C组,采用单场淘汰制,通过抽签方式决定配对,比赛采取三局两胜11分制。进入决赛后,采取五局三胜11分制。

2.乒乓球单打比赛细则:

(1)比赛开始前双方猜发球权,获胜者获得选择场地权,比赛结束前发球场地固定不变。

(2)每一场比赛决出一名优胜者之前采取三局两胜11分制。

(3)发球为两球换发制,当比分达到10:10时采用一球换发制,直至拉开两分的差距决出胜负。

(4)发球时,乒乓球出手即有效。发球时不得遮挡,并将球抛起16cm以上。

(5)比赛之中以非握拍手接触桌面,对方得一分,此次对抗结束。

(6)比赛之中对方接球之前以身体各部位接触球台使球台移动,对方得一分,此次对抗结束。

(7)当比赛双方达到1:1进行决胜局时,任何一方比分达到5分双方交换场地。每局比赛结束之后休息时间为一分钟。

(8)下一局比赛开始时,双方交换场地与发球权。

(9)比赛规则最终解释权归比赛裁判组。

(10)首届比赛不设种子选手。本次比赛成绩将作为今后比赛确定种子选手进行分组的依据。

八、奖项设置

男子单打、女子单打项目各设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2名。

九、报名方式

教职工自愿报名,如超过名额限制,请各院分工会自行选拔参赛人员并于4月6日17点前将参赛人员报名表发送至组委会微信群。

十、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请与组委会联系。

联系人:李同武电话:88198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