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诚信考试倡议书

发布时间:    浏览

亲爱的同学们: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为人处事最重要的品质,更是一个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诚实守信是一种道义,是一种准则,是一种职责,也是一种声誉;人无信则不立,有信是做人的根本。诚实守信,已被人们广泛地实践到修身立业之中。  

考试,作为教学评价的一种手段,其作用除了对我们所学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行考查之外,也为教学方法的改善,教学措施的调整和实施,带给全面客观的依据。因此,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过程和考试结果的公平公正,确保考试的权威性和可信性,是校园教学常规管理和维护教学秩序的必需。同学们通过考试,对自己的学习状况有一个理性的认识,从而自己巩固所学知识、技能,从学习结果的反馈中,及时获得矫正信息,调整自己今后的学习。因此每一个学生都应在考试中体现诚信的良好品质。

为此,公共管理学院团委、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院学生发出如下倡议:树立校园及个人诚信形象;明理诚信,实事求是,倡导良好的学习风尚;严守考试纪律,倡导良好的考风考纪。要做到如下几点:

一、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二、端正态度,诚信应考。

三、遵守纪律,净化考场。

四、文明考风,弘扬正气。

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我诚信,我秀丽,我诚信,我自豪!让我们树立起诚实做人,诚信考试的诚信观念,培养诚信意识,珍视诚信价值,推动诚信教育。我们要像珍爱自己的生命那样珍爱自己的信誉。

最后,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这次考试中获得成功,为自己的诚信赢得满分。

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2020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