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一起向未来!---我院喜迎2022级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汪漫 罗锦川)金桂飘香,缘聚公管。2022年9月20日与25日,我院分别进行省外学生与省内学生的迎新工作。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怀揣梦想,齐聚公管,开启人生新篇章。

为了让新生充分感受到公管学院的热情关怀,老师和志愿者们早早的到达了迎新场地为迎新的各项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各司其职,热情地为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新生做核酸、领卧具,帮助新生完成报道,迎新现场井然有序。

由于宿舍距离迎新场地较远,为了减轻新生和志愿者们的行李搬运负担,学院专门租赁了三辆行李接送车帮助运送行李。一辆辆接送车运输着行李,搭载着梦想,开启了2022级新生的大学之旅。

25日上午,学校领导一行来到圣井校区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慰问奋战在迎新一线的师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在本学院迎新点、服务点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流程、志愿服务等工作进展情况,对本学院的迎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迎新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学院党委书记张建,院长贾海彦,党委副书记许薇,学工办主任、2021级辅导员张辉,2020级辅导员韩步彤,和2022级新生辅导员张志斌来到圣井校区,了解迎新保障工作和新生报到情况,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学生志愿者,并与新生亲切交谈、合影留念。在迎新接待点,张建提醒学院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关注新生学习生活所需,通过精彩丰富的校园活动帮助大家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学院领导为今日过生日的新生与代班学生送上生日祝福,叮嘱她们要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努力钻研,在生活中不断增进与同学们的友谊,在美好的大学时光中不断成长进步。

迎新现场,党委书记张建对同学们说:“新的一年从这个学期开始,那么我们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让我们在各项工作中实现新的提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有条不紊的一项项推进,希望我们在这一年里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贾海彦院长在采访中说到,热烈欢迎2022级新生同学来到公管大家庭,今天对他们来说是人生进入到新篇章的特殊日子,同时也是自己新的人生阶段,在此向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品行端正,成为一个正派的人,这是贯穿人生始终的大事;二要好好学习,作为学生必须以学习为本,这是最根本的职责与义务;三要为接下来的人生做好规划,脚踏实地,珍惜时间,把自己锻炼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学工办主任张辉送给同学们三句话:一是要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做到自主而不依赖,自律而不散漫,明确自己的目标,尽快完成学习方法与角色的转换;二是要学会学习,不仅仅是掌握知识,更要掌握获取知识和方法,课余时间去安排自己的生活,培养自己的兴趣;三是要学会相处,在集体生活中学会包容和换位思考,掌握人际交往技巧,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踏着初秋的红叶,新生们迈入了大学校园。一位来自湖北襄阳的新同学说:“来到校园,感觉都很欢喜,志愿者学长学姐都特别热情,期望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中增长阅历,学到更多知识的同时,也希望能全面提高自身能力。

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在迎新志愿者们的积极配合下,两轮迎新工作顺利完成。本次迎新工作不仅展现了学院统筹规划,高效有序的工作作风,更彰显了学院团结一致,携手同行的美好品质。

希望2022级新生们尽快认识公管、了解公管、融入公管,用最饱满的热情和状态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大学生活,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