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山东高速集团创新研究院到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浏览

6月9日下午,山东高速集团创新研究院院长王福海、副院长王孜健、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张龙、经济产业研究方向研究专员谢天翔一行4人来我院进行访问交流。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兼MPA中心主任张红凤、副院长贾海彦、MPA中心副主任张禹、办公室主任李广华、山东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孙大海参加了本次座谈交流。

张红凤院长对山东高速集团创新研究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就我院在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提升等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重点介绍。希望双方能在各自所长的领域找到合作的契合点,尤其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智慧交通建设等领域,能够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

王福海院长介绍了山东高速集团创新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研究院定位为高速集团“智库”,秉承建设“创新山高”的理念,聚焦“智慧交通”科技前沿,开展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和资源整合。研究院内设10个部门开展具体科研和运行管理工作,负责山东高速战略规划、行业政策、科研创新、校企合作平台等的运行和维护,协同人才、技术等内外部创新要素资源,构建一流创新生态。

双方还围绕着科研项目嫁接、院企合作技术成果申报、政府部门决策咨询、人才培养项目和校外实践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就下一步的合作方向达成了框架性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