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再次当选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单位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贾海彦)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5月30日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召开。本次大会由山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万光侠、山东省社科联社团部部长阎亚男、山东行政管理学会会长张述存及来自全省各地区、各高校、各部门的168名代表参加了大会。我院张红凤院长作为学会副会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张述存院长代表第四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向大会汇报了近五年的工作情况;曹现强和张红凤副会长分别就章程修改及理事会表决情况及理事名单变动、学会地址变更、学会刊物改版情况向大会进行了说明;常务秘书长冯峰主持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

经过现场投票表决,张红凤院长再次当选为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理事会副会长和理事会常务理事,贾海彦副院长当选为理事会副秘书长和理事会常务理事。这意味着我院将继续承当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单位的重要职责。张红凤院长一行出席了随后召开的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

新当选的理事会会长张述存强调,未来学会的工作当中,新的一届理事会将继续团结带领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时代,新战略对行政管理研究的新期待、新要求,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行政体制改革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来展开研讨工作。紧密结合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及省委有关指示精神,着眼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决策咨询服务方式,力争将学会打造为山东省高端社会智库。张述存会长的讲话,为我院履行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单位的职责指明了具体方向。

张红凤院长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上重点强调,要全方位促进学会与国内外高端学术研究平台的多渠道合作,开拓国际视野,服务全球公共治理大议题,提高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专家学者的国内外话语权;建议通过课题、论文、学术评奖、呈阅件报送等方式,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提高青年博士、教师参与学会活动的积极性,提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能力与质量。张红凤院长的讲话,对于激励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学会活动,开展行政管理领域的科研教学工作,发挥学院高端智库资政启民的作用,进而推动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审核人 张红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