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公益活动“癌有晴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秦文煊 摄影 毛荫璇)12月16日,山东财经大学阳光365志愿者协会主办活动“癌有晴天”于今日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募集了大量爱心物资,并将于近日全部捐赠于癌症患者。

“癌有晴天”是山东财经大学阳光365志愿者协会下设的公益项目组“癌love”携手癌友公益和齐鲁晚报共同发起的爱心志愿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一起携手关爱癌症患者。

    本次活动包括“围我所爱”、“青丝行动”以及“心灵寄语”等几个部分:“围我所爱”是组织活动参与者手工编织棉帽,并将成品捐赠给需要的癌症患者,旨在于寒冬之日给癌症患者送去温暖。此项活动由阳光365志愿者协会提供编织针和毛线,并提供教学视频和现场教学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制作毛线帽,将温暖传递给癌症患者;“青丝行动”是给因化疗而失去头发的癌症患者送去假发,不让病魔剥夺任何一位癌症患者爱美的权力;“心灵寄语”是号召同学们为癌症患者写下一句暖心话语,给行进在与病魔漫长抗争道路上的癌症患者们带来些许温暖与慰籍。

    11月27日、28日,山东财经大学阳光365志愿者协会成员在明水校区两餐之间举行路演活动,对公益活动“癌有晴天”进行现场宣传,号召更多同学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癌症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路演活动进行顺利,吸引了大批学生前往了解并参与活动。

在路演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者们热情引导,气氛十分热烈。志愿者们首先就活动目的和内容为前来参观的同学进行讲解说明,并鼓励他们进一步了解本次活动。现场准备好了粉色和白色的爱心卡片,以及收集爱心寄语的留言箱。许多同学纷纷领取纸笔,认真构思并写下暖心激励的话语。一旁摆放着粉白与朱红色的毛线,旁边两位志愿者手拿针线,对前来学习的同学进行现场针织教学。志愿者手中针线翻飞,柔暖舒适的毛线帽已见雏形。

随后一段时间,志愿者同加入活动的同学一同加班加点赶制毛线帽,并收集青丝数份以及近百张爱心寄语笺。12月16日,阳光365协会在明水校区学生餐厅二楼进行毛线帽捐赠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悉数到来,并将亲手编织的毛线帽交予志愿者。阳光365志愿者协会下设的公益项目组癌love成员将所募集爱心物资悉数捐赠于癌友公益,并在癌友公益的帮助下转赠予有需要的癌症患者。

深秋寒风萧瑟,但暖心的话语、柔软温暖的毛线帽足以驱散一切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