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冬情满载,星辉公管”冬情晚会特别报道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孙文静 任志原 张雨 秦文煊 全俊磊)针对此次冬情晚会,宣传部新闻中心对有突出贡献的学生会部门进行采访,带领大家一同走进冬情晚会幕后的故事。

冬情的温暖不仅仅是一时的,它会一直伴随着我们日后的每个冬天。经历冬情晚会的准备对每一个人都是一场蜕变。当回忆起冬情晚会的万千,每个参加准备的人虽然都说再也不想来一次了,太累了,但心里还是满满的怀念。“感谢负责冬情晚会同学为冬情做出的努力,相信你们的付出一定会被大家看在眼里。”“感谢李汝宏学长一直在控制台工作一整天,冬情晚会圆满完成有你的一份功劳”……怀念中大部分都是感谢,我们并不只是准备冬情晚会的工作人员,我们是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                                                                         

主席团中李汝宏学长在这次晚会中担任设备技术类工作,经历此次晚会他感慨晚会幕后人员的重要性,感谢宣传部的同学及时的克服设备带来的问题让晚会顺利的进行下去。同样劳累的还有负责节目审核的庄晨学姐,她十分感谢每一个参加演出的小可爱们,希望他们能够在冬情收获友谊,收获进步。

而晚会的幕后精英们——宣传部的同学,他们所付出的一点也不少。最让宣传部设计中心的黄晓轩学姐和黄童学姐感动的是演出的前一天晚上当被告诉所有准备的素材都不能使用时,全体设计中心的干事并没有选择自怨自艾,而是加班加点牺牲自己的睡眠时间来完成任务,最后使晚会圆满闭幕。“经历晚会有了太多想要感谢的人,愿世界温柔以待那些拼命奔跑的孩子。”

    我们也对宣传部副部长刘菁、孙文静进行简短采访。刘菁学姐介绍到:“宣传部主要负责这次的ppt制作,前期的宣传海报、宣传词,摄影以及晚会新闻稿的报道。”对于摄影组的主要筹备工作,刘菁学姐提到:“我们摄影组新一届干事提前学习了人像修图技术,并且不止一次去5201拍照练习,寻找合适的角度。因为拍摄时,情况多变,会有有舞台灯光的扰乱。最后合照的最佳位置也需要提前设定。”孙文静学姐说到:“我们提前半个月就写好了倒计时四天的宣传词,反复修改,并且也提前准备好了做视频所需的字幕,在晚会结束后连夜赶出了新闻通稿,在第二天发出。”对于本次晚会,刘菁学姐也有良多感悟:“经过冬情晚会的磨练,觉得大家都有很大的进步,也让宣传部变得越来越紧密团结。”

    秘书处是学生会核心部门,在本次晚会中,秘书处主要负责哪方面工作呢?秘书处副部长高贺做出介绍:“我们负责本次晚会的催场工作,通过催场来确保节目与节目之间衔接的紧密性,使得本次晚会进行的更加流畅,让观众有更好的观看体验。”高贺学长进一步解释道:“在前期准备阶段,干事们提前熟悉了整个晚会的流程、各个环节以及节目的顺序。”对在本次晚会的工作中,秘书处也遇到了一些难题,“由于本次晚会参与的演员较多,到场的观众也较多,所以在催场时,会出现不能立刻找到节目负责人和演员的情况。”最后,高贺学长同新一届秘书处干事一道总结了本次晚会的收获与感悟:“通过本次晚会,我知道了一场晚会幕后工作的庞大,在晚会上遇到任何突发情况时都要统筹大局,协调好各个方面。同时在本次晚会中也让我看到了细节处理的重要性。晚会的成功举办,每一个细节都不能忽视,要面面俱到才能保证晚会进行的顺利。在本次晚会中,我还看到了我们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的才艺和风采,也更加激烈我要好好学习,富有正能量,要更加积极的去学习新的东西,不断充实自己。”

   

    文艺部副部长王妍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她说:“文艺部主要负责舞美方面的工作和演员选拔、节目策划、编排以及节目审核。筹备中,我们副部与干事们一同努力,在节目编排上注重贴切主题和舞台效果。”王妍提到准备中的难点:“道具的租借,会场的布置,设备的选择,各方面都需要一对一的人员完成分配明确的工作。复杂的道具搬运是难题,我们反复演练,以求在正式演出时达到了最好效果。”她还说出了在筹备中的的收获:“我们收获了演出的成功,老师及同学们的肯定,同时整个文艺部在晚会筹划工作的相互帮助和共同努力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灯光、音响、奖品、调音师,体现了冬情晚会的正式。在这正式的背后,是外联部积极的、不断的拉外联。不惧风雨,在两餐间为赞助商路演;不厌其烦,在教学楼为赞助办讲座。为的是冬情晚会的顺利举办。外联部副部长刘俊男表示,虽然拉外联不容易,在过程中会被不断的拒绝,但每个干事都非常努力的工作。也感谢其他部门副部长的包容,以及干事们的辛勤工作。希望外联部在全员的共同的努力下会越来越好,为学院争取更多的赞助,积极配合学院的工作,为我院的各种活动献出一份力,同时也希望公管院能够越来越好。

   

    晚会现场精美的布置离不开生活卫生部的付出,对此我们采访了生卫部的副部长田亚宁,关于晚会的准备,他说:“生活卫生部负责晚会的会场的布置、物资采购及晚会后会场的打扫。晚会开始前半个月,我们就晚会的需要,做出了预算,随后在线上线下购买所需物资。晚会当天,我们提前到现场进行了全方位布置。”当被问到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田亚宁说:“主要问题是人手不足,为了不耽误节目彩排,我们布置会场时通常一个人当两个人来用。特别感谢大学生事务发展部的热心同学来帮忙,能够帮我们按时完成布置会场的重要任务。”田亚宁有许多体悟:“感谢所有来帮助我们的同学、我的搭档,尤其要感谢所有的干事们,在这次活动中,他们表现出了生卫部干事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责任心,我希望他们能够早日成长起来,成为学生会的中流砥柱。”

    此次的冬情晚会虽然结束了,但对于学生会全体成员来说却是满满的收获感与幸福感,我们在忙碌中收获友谊、经验、成长,在回味中体会加入学生会的初衷——服务师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依然会保持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积极投身于自己的工作,服务学院、师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喜看麦菽千重浪,最是风流公管人。愿公管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