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公共管理大讲堂走进明水系列讲座”第三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孙文静 摄影 刘菁 毛荫璇)2018年11月27日晚,由我院汪芳甜老师主讲的“把握当下,越努力越幸运”大型讲座在明水校区5201举行。开讲之初,汪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初到济南的感受,提及自己刚来到这个城市时没有归属感,但讲过课之后发现,能够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尽数教授给学生,帮助同学们成长,这就是一种幸福,就是一种归属感。她动情地对大家说:关上门,我们都是一家人。

    汪老师表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大学生若想学好自己的专业,学好基础知识至关重要。进入大学,大家或多或少都会有自己的困惑,初始都有可能会感到迷茫、焦虑;与此同时,从高中紧张的学习生活到大学轻松且自由的环境,都会感到放松,整个人都会松懈下来。大学的自由,不只是身心的自由,亦是学习上的放松。殊不知,大一大二的基础知识学习才是支撑所学专业的关键所在。因此,汪老师告诫我们:一定要有自制力,在大一阶段约束好自己,努力学好基础知识,为今后的专业课学习打好基础。

汪老师还同大家解答了“名校论”的疑惑。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证明了,非“名校出身”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汪老师的优秀经历告诉我们:在人生的每个阶段,我们都应坚持学习。人生有很多重要的机会,高考是一次,大学也是一次。坚持学习,努力考研,争取到更好的学府深造,不断的充实自己,见见外面的世界,我们会发现,在山财助我们腾飞的同时,外面的世界也很美好。

讲座结束后,汪老师与同学们并进行了热切的交流。最后,由衷地希望公管大讲堂越办越好,给同学们营造更好的求知氛围,让公共管理学院学风日盛,节节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