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孙文静 摄影 张建勇)9月29日上午,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大会在明水校区体育场胜利召开,为期15天的新生军事训练到此圆满结束。大会上,公管学子们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和青春昂扬的状态展现了我院新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了我院党团委在本次军训工作中指导科学、组织得力。

我院在本次国防教育大会上喜报频传,被评为“国防教育先进集体”;由我院部分学生组成的海军手旗表演方队获“国防教育先进连队”称号;2018级新生辅导员李旭日、韩步彤老师被评为“国防教育先进工作者”;2017级刘璐、张津青同学被评为“优秀志愿者”;2018级孙亚坤等24名新生被评为“优秀军训学生”。

本次新生军事训练活动主要包括军事理论教育和军事技能训练两大部分,涉及国防教育报告、军事理论教学,队列、擒敌拳、刺杀操、旗语操、分列式等基本技能训练。在训练中,我院新生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了因前期下雨导致时间短、任务重的困难,在教官的严格训练下顺利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通过严格的训练,新生们不仅提高了军事素养,磨砺了意志,培养了团队精神,而且增强了国家意识、国防意识、民族意识,更加增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自此,我院新生军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18级新生将以崭新的面貌开启大学生活。“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希望新生们把在军训期间练就的钢铁般的意志和精神、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带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奋图强,刻苦学习,勇于攀登,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今天你们因公管而骄傲,明天公管为你们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