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孙文静 曹雨晴 摄影 刘菁)2018年9月11日上午,我院2018级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宣讲会在明水校区5201举行。辅导员李旭日老师、韩步彤老师出席,2018级全体新生以及2017级部分同学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博士宋晓婉宣讲。

    在心理健康宣讲环节中,宋晓婉老师的演讲亲切风趣、流畅翔实,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分析大学生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首先,宋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有关心理健康、心理问题以及心理疾病的含义及认知,其次,她向同学们推荐了学校关于心理健康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此次讲座效果良好,宋老师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我院大学生带来一次心理瑜伽的洗礼。

相信这次讲座会在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社会要求高,家长期望高,特别今年入学的学生大多为00后,心智尚未成熟,面对大学里遇到的各种问题往往无法做出正确的抉择。此次宋老师的讲座,有效解决了同学们心理上的难题,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对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