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一个人有梦想就永远不会老----记14级优秀毕业生的考研之路(二) 赵帅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李旭日)赵帅,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14级学生。就读于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辅修金融学专业。获得山东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生。2018年在研究生考试中总分430分,其中英语90分。以初试复试全院第一的成绩被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录取。

相信对于学弟学妹们来说,现在心中都有了对未来的憧憬和方向。对于考研的同学来说,也相信大家都有了自己的理想院校。在考研的路上,希望同学们跟从自己的内心,勇敢地选择自己的道路,去追求自己曾经未完成的理想,不要随波逐流。学弟学妹们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前期打好基础,背牢单词,做好阅读。后期抓好专业课,牢记重点,做好预测。考前查漏补缺,回忆知识点,做好冲刺。

砥砺研路,是一场孤单的旅行。在这一年中,不要抱怨复习有多苦。要把每天的复习当做是一种习惯,把每天完成自己规定的任务当做是一种成就。去年的时候,坐的时间太久腰疼时,38度的高温也不得不贴一个暖贴来止疼,腰部总是被烫的淤青好几天过不来。从早上的六点半到晚上的宿舍断电,真的感觉把时间浪费在其他时间上面有点残忍。吃了整整三个月的奶黄包,每天都是早上买两个包子赶紧在路上吃,怕耽误背书的时间。在楼道里背了三个月的书,从早上7点到9点,从晚上5点到7点,从没有一天缺席。无论是坐火车回家还是做公交车,路上永远是自己背书和背单词的时间。因此,身为一个考研人,在这一年里,希望大家一定要拿出自己全部的精力。不论以后结果怎么样,都不要让自己有后悔的地方。不做形式化的努力,也不要只感动自己,不和别人比,只和自己比,就做最努力的自己。

考研人,请放下自己的身价,低下头去,只有让自己沉到泥土里,才能真正开出一朵花来!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那么国家就有希望。只有你足够努力,别人才会真正记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