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召开“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李陈陈 车淑丽 摄影 车淑丽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三万多字的大会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催人奋进,整个校园掀起了一阵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10月19日晚7时,我院研究生会召开关于“十九大报告”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在研究生会主席王鹤鸣主持下有序进行。

会议伊始,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十九大报告的会议精神。其中主要包含对“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和新目标”四个重要概念的解读:这一个继往开来的全新美好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新时代的产物更是新时代的挑战,所以我们要不断开拓创新,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发展,明确发展时期的各个目标。

紧接着,与会的同学们通过追忆五年前的自己、感悟五年间国家变化这两个话题,既找回了当时自己拼搏奋斗的初心,又深刻感受到这五年来祖国一直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持续发展,不管是智能手机的普及化、支付方式的便捷化还是平地而起的万丈高楼,都铭刻着这个时代进步的脚印。

此次交流会的热门话题是习近平主席在报告中强调的青年责任,对此大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交流中气氛热烈,有同学发表了精彩的感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绝不是一句空话,因为我们处在一个新时代的节点上,是创新力与创造力的力量源泉,我们都要时刻牢记这个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从小家至国家,我们是支撑起他们的最坚实力量。也有同学惭愧地说道:“我觉得自己之前并没有领悟到青年责任一词的深刻含义,但我通过今天的交流已有所顿悟。”同学们精彩而真挚的发言收获了阵阵掌声。

会议很快接近尾声,同学们回望最初,又展望未来,他们积极谈论着自己未来三年的目标以及日后长远的理想,都表示要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不忘初心,找准定位,脚踏实地,为建设祖国付出自己的一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