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如何做好宣传工作”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车淑丽 刘权莹 摄影:葛冰9月20日晚7时,一场围绕“如何做好宣传工作”的座谈会成功举办。此次受邀出席座谈会的是来自艺术学院的张建勇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宣传工作的学生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的内容主要围绕宣传稿写作、摄影以及公众号运行三个方面。首先,张老师向大家耐心传授给同学们关于新闻、消息以及访问类文稿等方面的写作方法和专业知识。他重点强调,新闻价值主要体现在及时性、接近性、显著性、重要性和人情味这五个重要方面中,新闻、消息类写作要源于生活、贴近生活。接下来,张老师对同学们提供的原创新闻稿和摄影作品进行了简要讲评。在新闻稿撰写方面,他要求语言要简洁和准确,勿多赘余;在摄影拍照方面,他指正道,拍摄角度要选准、构图要合理以及人物特点要鲜明。同学们听得专注而仔细,并不时认真记录下重要的信息。最后,张建勇老师对公众号的完善和运营提出了自己的几点独到看法,他认为公众号要更加具有服务性、趣味性、新颖性。

座谈会尾声,在座的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在日常宣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张老师寻求建议和指导。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宣传工作的相关知识,同时也激发了大家未来对宣传工作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