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成功举办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    浏览

2016114日星期五晚,我院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在明水校区3201教室成功召开。学校学生处马黑拉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计学院及我院民族事务部代表、我院权益部代表、大二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及我院大一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交流会一开始,两名新疆维吾尔族新生首先演唱了动听的民族歌曲,随着音乐跳起了欢快的舞蹈。随后,马黑拉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就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做了介绍,同时对于少数民族学生励志奖学金的颁发做了讲解,并鼓励大家刻苦学习,积极参与学校特色活动,争取获得奖学金。接着我院民族事务部副部长虎锦芳就我校关于在校少数民族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少数民族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大二优秀学生代表努尔艾力向各位新生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活动,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在最后的交流提问环节中,大一新生就学习、饮食、民族习惯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各部门负责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交流会气氛轻松愉悦,对于我院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沟通交融,丰富民族团结教育形式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也体现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和支持,使少数民族同学能够更好的融入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