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举办考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浏览

    为更好的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科研能力,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9月26日晚,我院考博经验交流会在4407成功举办。交流会邀请我院考取山东大学社会保障专业的博士生孙敬华作为嘉宾,与2014级、2015级和2016级研究生面对面进行了考博经验交流,分享了考博心路历程。院长张红凤,党委副书记周炎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辅导员李昭娜主持。

    孙敬华结合自身的考博经验,从读博选择、信息搜集、应考复习、导师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就如何尽最大可能与所报考学校的导师取得联系,咨询导师意见以及搜集考试题型等有效信息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鼓励有志向考博的同学要充分认清考博历程的艰辛,要有思想准备,要持之以恒坚持下去。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积极提问,内容涉及专业课及英语的备考、科研论文的发表等多个方面,孙敬华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周书记在发言中鼓励同学们考研要早规划、早动手、通过自身努力将梦想付诸实践。交流会最后,张院长与在场的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考博经历,并告诫同学们要有创新精神,善于抓住灵感;要耐得住寂寞,甘于坐冷板凳。

    近年来,我院十分重视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论文写作的培养,鼓励硕士研究生继续考博深造。2016年,我院两名优秀硕士研究生顺利考取博士,实现了我院考取博士研究生的新突破。学院召开此次交流会,旨在发挥研究生先进典型和学术科研标兵在学风建设中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同学们通过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科学研究和考研深造的活动中。

                                                                                     聂云梅 韩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