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济南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曲衍波 汪芳甜)519日上午,济南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孙明达副总经理一行来我院就长清区马山镇实施全域保护开发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公共管理学院院长、MPA中心主任张红凤、城市与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曲衍波、副主任韩琭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红凤院长(主任)首先对城投集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双方对济南城投在资产运营、土地开发、项目开展等方面的经营管理工作和学院专业结构与建设、师资力量和团队发展等进行了重点介绍和交流,并寻求在以往业绩基础上的合作点。


随后,城投集团就长清区马山镇正在开展的农村拆迁安置工作、环保项目建设运营、马山镇总体发展规划、未来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讲解,并提出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发展痛点,对此双方进行了热烈讨论。曲衍波教授从新型社区安置的模式选择、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产业发展规划体系构建等方面提出了发展建议;韩琭副教授重点从环保项目产业链发展与延伸、特色小镇建设的视角提出了马山镇未来发展的发力点;最后张红凤院长(主任)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以及实地调研经验,从产业发展与政策两方面指出马山镇需要依据资源与区位优势,凭借国家与山东省政策扶持的东风,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打造别具一格的“马山特色小镇”。

通过此次来访交流活动,双方彼此增进了了解,相互学习借鉴,为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