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院长张红凤作为政协常委出席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张雪)5月11日-5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我院院长张红凤作为政协常委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过程中,与会委员们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两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以及会议政治决议。此次会议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大会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人民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

  会议期间,张红凤院长和与会委员们共同听取并讨论了大会的各项报告与文件。委员们对报告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协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全事发展大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着力打造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为推进省会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政协常委,张红凤院长紧扣科创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建设和“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张红凤院长结合长期以来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堵点开展课题研究而积累形成的深厚学养与真知灼见,提交了《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对策建议》、《加快推进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两项提案,被作为大会发言材料录入会议发言汇编。此外,张院长着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分析、科学把握当前济南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建议》和《推进济南市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建设的建议》两项提案,受到与会委员一致认可,充分体现了助力省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必将为济南加快“扬起龙头”、奋力跨越赶超、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