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隆重召开第四届学风建设暨学团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秦文煊 全俊磊 摄影 俞淑洁 谭诚 毛荫璇)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持续优化学风、院风,激励广大学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营造积极进取、勤奋好学的优良学风,4月18日下午,我院在圣井校区5106召开了第四届学风建设暨学团工作表彰大会。院长张红凤、党委书记李国强、党委副书记周炎、吕晓燕、院长助理焦霄黎、团委书记王恩娟、学工办主任张辉、就业办主任李旭日、辅导员韩步彤参加会议。校学生处副处长张贞梅、校团委老师谷学峰也受邀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2017级各班学生代表及2018级全体学生。大会由吕晓燕书记主持。

    全体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2018年度公共管理学院学风建设风采展示,党委书记李国强宣读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证书,学生典型交流发言。

    获得校长奖学金获奖代表2015级行政管理2班刘耀林同学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展开发言,强调学习为学生的首要职责,学好专业知识是一切的基础。并鼓励同学们自立自主独立思考,找到自己定位。荣获“学习先进标兵”称号的20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1班的庄晨同学在大会上发言,提出既要重视专业课学习,又要在工作活动中提高能力。强调掌握两者平衡是重中之重,并分享了“合理规划、专心学习、专心工作”的建议与经验。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代表、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班长马兵同学从学习成绩、同学风采、纪律风貌、社会实践、组织建设等方面展现了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的建设成果与精神风貌。学科竞赛获奖者代表2015级城市管理1班姜冲同学做了以“一直在行途”为主题的发言,从保研和学科竞赛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积累的宝贵经验。                                                       

    张院长首先对荣获各类荣誉称号的集体与个人表示祝贺。随后,她强调要重视学风建设,以此为学院建设的灵魂与基础。近年来学院大力开拓建设形式,加强师生沟通,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取得了学习成绩大幅提高、学习风貌保持较高水平、学习实践有较大突破的丰硕成果。她提出学生要明确目标,提高自主性与学习效率,学院要发挥典型代表模范作用,提高学风建设质量,各班集体要落实学风建设工作、积极创新形式并总结经验,教师要以师风引领学风,引导学生,促进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是培养人才的关键环节,是一场持久战,要培养学生养成良好学习的习惯,形成学院学风新气象。 2019年,公共管理学院学风建设站在新的起点,将以先进为榜样,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