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积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焦霄黎)为了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党发〔20199号《中共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和《公共管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学院于411日下午在各系全面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副院长贾海彦参加了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和城市管理系的讨论活动。

     会上老师们积极梳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存在实际问题,包括人才规格和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等,认真剖析原因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举措。在此基础上,围绕开放融合办学、经济社会发展变革、校内外资源融合等方面,深入讨论学院特色发展方式,进一步厘清学院的办学理念、发展定位,就优化管理体制、完善激励机制、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强化教学和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构建科学的教学质量体系、评价体系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探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李书记指出,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要与教学常规工作相结合,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各系在活动结束后要提交活动总结书面材料并对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各位教师也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和学院特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