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暨2020年博士点申报工作任务部署会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贾海彦)11月30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学科建设研讨暨2020年博士点申报工作任务部署会。院长张红凤、分管副院长贾海彦、院长助理焦霄黎、各专业学科带头人等参会,国际交流合作处王剑波处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丽君教授受邀参加座谈。

    张红凤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总结了2017年我院博士点申报工作情况,指出了申报尚未取得成功的关键原因。张院长强调,目前困扰我院纵深发展的突出问题有两个:一是缺乏高端学科带头人,如具有省级以上人才称号的高水平专家,二是对学校其他与公共管理学科相关的优势资源的整合与凝练仍不足、不够,重点提到了教育经济管理与公共文化管理两个学科资源。要求大家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充分利用每个人在学术圈内的资源,集全校、全院之力,为弥补学科短板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张院长又重点强调了2020年博士点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申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具体的任务部署。王剑波处长介绍了目前学校正在开展的国际化项目,对我院的国际化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孙丽君院长介绍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公共文化管理方向取得的研究成果和专业发展现状,并就该方向如何支持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议;其他各学科带头人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我院2020年博士点申报工作的正式开启,工作方向明确,责任分工合理。正如张院长所说,公共管理学科一级博士点申报成功与否,关乎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科未来发展的前途和命运,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应当有使命感,责任感,紧紧围绕学科建设这一大格局,牢牢抓住博士点申报这一根本,坚定信念,形成合力,博士点申报成功势必可期,学科发展势必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