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张红凤院长受邀参加市政协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效能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张电电 摄影 张电电)近日,济南市政协就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深入企业调研。我院张红凤院长作为市政协常委受邀参加并出席座谈活动。

     612日上午,市政协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到高新区开展调研。张红凤院长先后来到费斯托气动有限公司、山东东方道迩数字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针对企业用工难、配套不完善及生产生活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张红凤院长与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76日上午,市政协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到平阴县、长清区开展调研。在平阴县,张红凤院长调研山东福胶集团有限公司,参观阿胶博物馆,观看企业宣传片。在座谈会上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有关意见建议。在长清区,实地察看美客小镇、齐庄张桥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济南经济开发区优化服务窗口,并与部分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互动交流。

     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本系列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广大企业在政策精准落地、项目对接实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力精简行政许可和审批事项,实现更大的放、更好的管、更优的服。同时,我院受邀参加本系列调研,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学科的智库作用;对于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和政府效能提升,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