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踏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我院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吕晓燕 吴聪 摄影 吴聪)2018年7月11日,万物勃兴,骄阳似火,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丰富党组织文化生活,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以“踏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员实践教育活动,学院党委成员以及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一行十三人赴台儿庄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坐落在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城区西南郊,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初期著名的台儿庄战役而修建,融展览馆、影视馆、全景画馆于一体。1938年发生震惊中外的台儿庄战役。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这场战役,历经月余,歼敌万余,创八年抗战之伟绩,扬中华民族之雄威。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大战前的态势”和“光辉的序幕战”;“辉煌的台儿庄歼灭战;“同仇敌忾,共御外侮”和“日军暴行”以及“台儿庄大捷的巨大影响”3个展室。驻足在一件件大战时的珍贵文物和照片前,大家认真聆听了抗日先烈们为了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深深地为先烈们宁死不屈、浴血奋战的精神所震撼。

而后,全体党员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前,在党委书记李国强的带领下,面对鲜红党旗和庄严神圣的入党誓言,郑重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此次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员师生触动很大,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更加深刻,再一次感受到了那份最初且最永久的澎湃之情,同时也为今后的工作注入了能量。

此次参观学习,通过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给党员师生上了一课生动的党课,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将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