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师生共期盼 喜迎十九大

发布时间:    浏览

 

   “迎接党的十九大 做好学生引路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燕山校区明德路桥上、舜耕校区礼堂附近、办公楼大厅电子屏幕上随处可见喜迎十九大的宣传标语。我校师生关注、期待十九大的热情日益浓厚,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争创佳绩,喜迎盛会的召开。

  奋进的五年 满满的收获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玉太教授于近日创作了长诗《礼赞“一带一路”倡议,喜迎十九大召开》,其中写道:
  海上帆扬,陆地车驰。
  框架确定,措施落实。
  和平发展,共赢互利。
  连通全球,命运一体。
  当世风景,最美在兹。
  孙玉太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体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的新理念,开创了合作共赢的新模式,点燃了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丽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五年来,学校党委行政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出台了《山东财经大学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不断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扩大,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更好的生活 更多的期待
  在前不久举办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座谈会上,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志毅说,“期待十九大带来更多利国利民的好政策,能让每一个人收获更多的幸福感。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殷切希望,为培养出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重任的下一代不懈努力。”
  今年刚入职的国际经贸学院辅导员盛坤宇表示,期待十九大对我国高教事业和思政工作做出新的战略部署。作为高校青年教师,将会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创造。
  “兰新高铁的开通结束了新疆没有高铁的历史,新疆在‘一带一路’战略中被赋予‘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定位,我相信这些变化只是开始……”维吾尔族姑娘麦尔哈巴·艾尼是保险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十年前,因党和国家的惠民办学政策,她有机会来到乌鲁木齐求学。“国家减免去我的学费、住宿费、伙食费等,和我一样受益于利民办学政策的孩子遍布在新疆各地。”麦尔哈巴希望十九大可以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来更多教育政策,让他们有机会享受知识带来的快乐。
  “祖国的强大有目共睹,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备感自豪,厉害了我的国!”校学生会副秘书长、财政税务学院2015级本科生李聪坚信十九大的召开,会推出更多有利于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政策。“干事创业、实现自我、奉献国家,让青年的豪情与才干助力祖国的发展。”
  期待变动力 实干迎盛会
  “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积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联系起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郑金香说,要严格遵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要求,永远跟党走;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积极推进理论创新、拓展理论视野、概括时代理论。
  党委办公室李磊表示,将秉承“克明峻德 格物致知”的校训精神,努力提升自身修养,增强奉献服务意识,不忘初心,以饱满的热情和自信的姿态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新学期第一次全院党支部书记大会上,法学院党委书记姜竹青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增强责任感,把党员学习和教学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转自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