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公共管理学科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闫绍华)9月5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燕山校区3号报告厅举行。校长卓志为美国两院院士、斯坦福大学教授Marcus W. Feldman博士和长江学者、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李树茁博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150多人参加仪式,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张红凤主持了仪式。

  受聘仪式上,张红凤院长首先介绍了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并详细介绍了Feldman教授和李树茁教授的学术业绩、山东省的经济文化优势、山东财经大学以及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绩。随后,卓志校长向两位客座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两位教授颁发了“公共管理学科客座教授”的聘任证书。李树茁教授做了受聘感言。

  李树茁教授对公共管理学院的多次邀请表示感谢,对此次和Feldman教授一起来到山东财经大学表示非常高兴。他希望为山东财经大学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尽一份力量。Marcus W. Feldman教授表示,非常仰慕儒家文化,对孔子一生有三千弟子、七十二贤人非常敬佩,希望能够像孔子一样培养更多的学生和人才,愿意为山东财经大学的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此次两位教授受聘,是公共管理学院探索国内深层次战略合作的又一次突破,是探索国际合作运行机制、提升特色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两位客座教授的受聘将国内外社会科学以及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先进思想和开放理念引入我校,必然会为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对实现公共管理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附:Marcus W. Feldman教授和李树茁教授学术业绩简介

  Marcus W. Feldman博士,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美国科学院、艺术与科学院两院院士,美国哲学学会会士。Feldman教授任斯坦福大学莫里森人口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计算、演化和人类基因组学研究所的共同所长,计算遗传学和生物建模中心主任,生物科学委员会主席,生物科学系Burnet C. and Mildred Finley Wohlford终身教授,圣塔菲研究所教授。2011年因其在进化和演化领域的成就获得国际 Dan David Prize(丹-大卫奖),2016年获得西澳大学校友终身成就奖。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复杂基因系统的演化,现代人类的基因变异、文化演化等方面。
  李树茁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获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国家特支计划(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模范教师等奖励和荣誉。李树茁教授现任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所长,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联合主任,社会治理与社会政策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斯坦福大学人口与资源研究所兼职教授。兼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共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口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公共政策分析与评价。已主持或合作主持30多项国家级和国际合作项目,发表300余篇中英文学术论文。研究成果曾被《Science》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