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与鱼台县人民政府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路军)7月17日,山东财经大学考察组一行在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红凤、党委书记郑磊、副书记周炎的带领下到山东省鱼台县考察并达成全面合作意向。鱼台县领导刘学圣、李森、刘德斌、路军,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鉴保奎等陪同考察。

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鱼台县形象宣传片。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圣介绍了鱼台县的基本情况。他说,鱼台位于风光旖旎、美丽富饶的微山湖西畔,是著名的孝贤故里、鱼米之乡、滨湖水城,历史文化悠久,资源禀赋独特,先后荣获中国杞柳之乡、全国农业食品安全示范县、全国食用菌优秀主产基地县、中国最美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名县等荣誉称号。山东财经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实力突出的财经专业学校,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建立“公共管理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协调双方优势资源,努力构建符合鱼台县政府全面发展要求的教育培训体系,切实担负起服务于社会发展、政府决策咨询等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的研究任务,努力构建符合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的创新平台,辅助加强师生校外教学实习与社会实践工作,拓展学院与地方政府之间的合作领域,为鱼台的重大决策提供科学的理论依据、智力服务和专业支持。

张红凤院长在讲话指出,山东财经大学是全国建校最早的财经类普通高校之一,是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的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以“崇尚科学研究,推动和服务社会进步,培养优秀人才”为宗旨,以“开放、合作、创新、共赢”为理念,经过十多年来的发展,拥有一支学历层次较高、教学科研能力较强、富有朝气的教学研究队伍。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合作建立“公共管理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通过人才培养与引进、教学与社会实践和公共管理与政策咨询三种主要合作模式,在学历提升和非学历教育培训、人才培养和师生社会实践、重大项目研究和专项研究、考察调研和政策咨询支持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为社会培养创新型专业人才。

会上,张红凤院长与鱼台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森签订了《山东财经大学——鱼台县人民政府合作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