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公共管理大讲堂(第37讲):全球化的前瞻与创新思维-兼论“公管人”的气质与修养

发布时间:    浏览

    9月26日晚,公共管理大讲堂(第三十七讲)在明水校区5201举行。台湾世新大学行政管理学系教授、终身教育学院院长、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法学博士邱志淳教授为我院2016级全体新生做了题为“全球化下的前瞻与创新思维—兼论公管人的气质与修养”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李国锋教授主持。

 

 

    邱教授幽默的开场白迎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邱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说明了当代大学生应具备前瞻与创新思考能力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的内涵,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敢于挑战自我,培养自身的创新能力,做时代需要的人才。并将创新精神转化成为创造力,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邱教授同时也指出,当今社会发展迅速,创新更加成为了时代的需求,而同学们作为新一代的“公管人”,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更应该去肯定自我,超越自我,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保持自己的清净心。培养出从容淡定,富有担当和人文关怀的“公管人”素养。在讲座中,邱教授还分享了由他本人创作的歌曲,随后,我院副院长李国锋教授做了总结,李院长结合自身经历特别指出,正如邱教授刚刚讲到的,同学们应该做一个有准备的人,这样才能把握住机会,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最后,同学们纷纷积极与邱教授进行互动交流,邱教授对大家的提问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邱教授鼓励同学们应该“择你所爱”,永远保持一颗追逐梦想的心。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多读书,注重自身的积累,做到终身学习。

                       

 

邱教授在讲座中旁征博引,语言风趣幽默。赢得了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加深了大一新生对于公共管理的理解,使刚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对于未来有了一定的认识,同时也加强了我院的对外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