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徐宏副教授应邀参加2016年第一届泰山国际残疾人论坛

发布时间:    浏览

    20169月7日上午,由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山东大学、泰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泰安市残联、泰山国际残疾人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泰山国际残疾人论坛在泰安东岳山庄举办。我院徐宏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以“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系”为主题,共同探讨交流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 来自瑞典、加拿大、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北京大学、中国人大、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高等院校的29名国内外专家及相关社会组织、残联系统工作者、康复设备经销企业等各界人士出席本届论坛。

 

在第二分论坛,徐宏副教授做了题为《老年残疾人医养结合养老服务问题》的主旨发言,这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调研成果,发言中,徐宏对我国老年残疾人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供求矛盾做了简单介绍,对提升老年残疾人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工作做了详细阐述,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外,论坛还深入探讨了推进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设计,以及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路径和方法。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拓宽了我们的视野,提升了专业知识,对进一步开展残疾人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撰稿: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