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组专家来我院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浏览

2011年12月27日上午,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组管理学科组组长郭惠云教授、成员刘翠萍教授、吴国华教授、王汉民教授、牟芳华教授、杜岩副教授一行六人来我院检查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并与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张红凤院长向督导组专家汇报了我院硕士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发展规划:为进一步拓宽研究生教育专业方向,完善学校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学院规划于2013年起招收“土地资源管理”、“公共政策学”、“公共部门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并在“十二五”期间积极组织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申报工作,计划于“十二五”末形成本科、硕士、博士“三位一体”的教育培养模式。
董西明副院长向督导组专家详细介绍了我院社会保障学专业硕士点的发展历程、培养方案、学科优势、导师构成、招生情况。在交流过程中,专家们认真了解了我院研究生课程的教学情况、研究生教学档案管理情况、论文答辩等培养环节的实施情况。对我院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郭惠云教授在座谈会上强调:研究生教育的督导工作目标是促进研究生教育在继承中求创新、在改革中求发展,在学校将研究生工作下放到二级学院管理的改革过程中,希望学院能够积极配合支持督导工作,继续做好今后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并为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劳动与社会保障教研室副主任贾海彦副教授、研究生教学秘书郭靖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