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机构简介

发布时间:    浏览

秘书处

以协助学生会主席团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为工作中心,协调各部门的关系,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的连续性,促进学生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职责有:

1 协助各项工作,统筹规划,做好每次大型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2 做好各项会议的通知,记录和考勤登记。

3 管理学生会各种文件、信函、报纸等,并对文件、信函登记,存档。

4 协助主席团调配人手、传达通知、撰写有关文件等。

5 负责组织学生会新干事的招聘,开展各部门的培训,提高学生会干部的工作水平。

6 管理学生会活动经费的流动方向并做好准确记录。

宣传部

宣传部分为三个部门:外宣部,内宣部,网络部。

内宣部主要及时通过海报途径宣传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情况,并协助我院搞好宣传工作,并为学生会的文体活动提供舞台背景设计及前天布景,为同学们提供书法、绘画、设计的机会,同时也举办一些书面展等艺术性较强的活动。

外宣部主要通过编写文章配合学校和团委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在宣传、教育工作中团结、引导和服务团员青年,负责校团委的所有宣传事宜。

网络部负责我院网站的管理和技术维护;负责我院各类文图资料的上传;负责我院各类活动的摄影。

文艺部

以文艺活动的方式积极宣传我院,组织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配合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好各大节目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晚会,策划院有关晚会,统筹、组织或协调各项文娱比赛,如“歌咏比赛”、“卡拉OK大赛”、“歌星模仿秀”等。根据我院实际和学生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指导好我院文艺部的建设管理工作,组建院啦啦操队,组织训练并参加相关文艺演出活动。

社团部

社团部主要职责是根据全院总体要求、结合学生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社团工作计划,选择适宜的社团活动及内容。监管社团运作,引导社团动向,指导社团活动开展。协调各社团之间的关系,规范各社团的制度、活动,调动各社团的积极性,使各社团在统一管理下有序的开展工作。指导社团与校内外各社团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听取、反映和解决各社团的难题和要求,负责布置、安排、监督我院的社团活动。为了加强社团的团队精神、竞争意识和诚信意识,努力开展各项有特色的社团活动,承担团委分配的科技文化活动,使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纪检部

纪检部旨在加强同学们的自律能力,使各项工作有效进行。它负责对学生寝室进行不定期检查,宣传治安防火知识,增强广大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开展具体的上课出勤检查,监督我院所有教室等公共场所的纪律管理工作,搞好我院各班的检查评分工作,协助我系其他部门搞好各项活动的纪律。另外负责奖学金及各种活动学分的统计与调查。

外联部

外联部是作为连接各个兄弟学院和社会的桥梁,加强院交流的纽带。以“立足校内,走向校外”为宗旨,“实践自我,服务全校同学”为目标,“以高质、高效、每一天”为工作理念。运用新方式,新思路,展现年轻人的开拓精神,积极寻求社会赞助,为学院的各项活动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外联部是一个与各界沟通联系的部门,为部成员将来踏上社会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外联正努力向建立一直正规化、系统化,具有极强的组织性、纪律性,内部管理严密的,高素质、高水平的队伍的方向努力。

社会实践部

实践部的工作宗旨是促进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社会实践,培养青年团员奉献精神和开创精神,使其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高社会责任感和科学实践能力。实践部致力于策划、组织暑期社会实践,汇总各社会实践队伍申报(汇报)材料、社会实践活动评定工作的开展以及实践成果的展示,旨在搭起广大青年团员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桥梁。

女生部

了解女同学的实际问题,关心、维护女同学的切身利益,面向女生、服务女生;及时了解全院女生思想及生活状态;树立女生形象,代表女生利益。根据女生特点,组织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适合女同学的活动,根据同学的要求建立相应的团体和举办相应的培训。组织开展有关美容、化妆、减肥、保健、礼仪、交际等方面的教育活动,主动积极配合学生会或各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

生活部

主要负责学生生活管理,进行膳食咨询,宣传各种卫生健康、日常饮食的知识,收集同学们对饭堂膳食供应的意见,做整理后向饭堂或学校有关部门及时反映!组织相关有益活动,丰富同学们的饮食文化知识和提高动手能力。还负责学期末的团体购票,保证同学们顺利返乡。

学习部

根据我校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深入了解同学对教学的意见,并及时反馈,从而加强教与学的联系,为同学们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学习环境,提高学校整体文化素质。负责协助进行教学评估工作、教学问卷调查等工作、根据同学们的实际需要,科学的组织各类学习竞赛、知识讲座,辩论赛、演讲比赛及学习经验交流等。

体育部

负责策划、组织院内的大型体育活动和各项比赛,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争取在各项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调动同学们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并根据计划积极组织各项体育竞赛活动。组织院篮球队并加强训练,领导各班体育委员开展适合学校特色的群众性体育活动。

卫生部

主要是搞好本院的卫生工作,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搞卫生检查工作,及时公布检查结果。组织同学们学习一些日常生活和季节性疾病的预防知识等。积极开展一些关于寝室文化方面的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对我院各班的卫生进行评比,并进行奖励、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