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张红凤院长参加2010“反垄断与政府规制: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并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浏览

我院张红凤所长应邀参加由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山东大学反垄断与竞争政策研究中心等联合主办的2010 “反垄断与政府规制: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张红凤院长应邀就“规制经济学的演进与未来”做主题报告。报告将规制经济学的理论研究置于规制实践动态变革的框架下,归纳了规制经济学演进的五次主题转换,就其中的内在逻辑、研究视角、基本范式、理论缺陷等方面对规制经济学做出整体评价,并对规制经济学的一个主体发展方向和五个局部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报告所呈现的理论深度和前瞻性对于中国特色规制经济学学科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