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公共管理大讲堂(十):追梦中创造现代大学制度红利

发布时间:    浏览

10月18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高教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周海涛教授在我院作了题为“追梦中创造现代大学制度红利”的专题报告。我院院长张红凤、副院长董西明、牟芳华,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导师王剑波、李国强、于洪良,2011级、2012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与2013级研究生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副院长董西明主持此次讲座。

周海涛教授通过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马来亚大学两所名校的成功经验引出了此次讲座的主题,继而就我国高校当前所处的背景、变革的重点和难点、创建理念和策略等四个部分做了精彩的论述与解释,并综合运用数据、图表和案例等多种论证手段为师生进行全面、详尽的讲解,语言风趣、过程条理清晰、对理论的解释深入浅出,给大家以深刻启发,频频引起现场热烈的掌声。

报告结束后,周海涛教授与导师就研究过程中对目前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未来目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专业学习中遇到的困惑,现场气氛十分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