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政府规制与公共政策创新智库

发布时间:    浏览

   政府规制与公共政策创新智库为2016年由山东省教育厅批准的“十三五”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是山东省社科重点研究机构。
   本智库依托山东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拥有应用经济学山东省一流学科和博士学位授权点、山东省公共管理学科泰山学者岗位、行政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山东省社会保障重点学科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山东省公共政策软科学研究基地、山东省政府规制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金融产业优化与区域发展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平台、山东财经战略研究院、公共管理学科综合实验中心、“土地资源管理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等研究平台,拥有一支年富力强、梯队结构合理、精干高效的“政府规制与公共政策”学术创新团队。
  本智库强化“精英”“品质”“开放”“创新”的智库建设理念,充分发挥科研创新平台的支撑作用、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重大科研项目的聚合作用,集中优势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形成智库特色。坚持“高端引领战略”,通过培养和引进泰山学者、海外名校留学博士等渠道,优化团队结构、提升团队实力。跟踪学术前沿及发展趋势,聚焦国家战略目标和山东省发展重点领域、重大问题,系统深入开展科学研究。近年来承担了30余项国家级项目,40余项重大横向课题,取得了一批学术水平较高、服务社会效益较好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