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社会保障》建设任务专家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    浏览

2011年11月29日下午,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社会保障》建设任务专家论证会在我院会议室举行。论证会特聘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PA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曹现强教授任主任委员,山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松玉教授任副主任委员,以及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玉华教授、山东财经大学MPA中心主任张宗坪教授等9位专家组成论证专家组。论证会由曹现强教授主持。

王玉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专家们对《社会保障》重点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给予指导。

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红凤教授首先汇报了《社会保障》“十一五”学科建设概况、优势与特色,然后在对该学科“十二五”学科建设规划进行综述的基础上,从学术队伍建设规划、条件建设规划、学术交流与对外开发计划、人才培养规划、建设经费的投入与使用预算、科研工作规划、运行体制规划七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该学科“十二五”建设的任务规划,最后提出了单位有关重点学科建设的基本构想和拟采取的主要措施。

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讨论对建设计划进行了全面论证,在充分肯定了“十一五”期间《社会保障》学科建设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认为该重点学科“十二五”建设任务书的总体规划合理,建设目标明确,发展定位准确,所设立的三个研究方向能够体现该学科的发展特色,具有学科代表性、前瞻性。学科学术带头人及主要学术骨干的学术水平较高,学术梯队结构合理。学科建设机制完善、措施得力,建设经费投入力度较大,实验室、图书资料等平台建设规划设计符合学科发展需求,建议通过该学科建设规划论证。

今年是“十二五”学科建设开局的第一年,此次论证会的成功举办对《社会保障》重点学科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