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2022年公开招聘优秀博士公告

发布时间:    浏览

山东财经大学是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共建高校,坐落于享有泉城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规模较大、办学特色鲜明,以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为主,兼有文、法、理、工、教育、艺术八大学科门类,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声誉和知名度的财经类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建于2011年,最早可追溯至原山东经济学院公共管理系(2001年),由原山东经济学院和原山东财政学院部分院系、科研机构合并组成,2018年4月,山东财经大学MPA中心划归公共管理学院。目前,学院学科完善,专业布局合理,拥有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事业管理、城市管理四个本科专业,行政管理、社会保障、教育经济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公共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五个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一个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以及“政府规制理论与政策(方向)”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山东省“政府规制与公共政策”泰山学者岗位、“山东省政府规制与公共政策创新智库”“山东省公共政策软科学研究基地”“山东省政府规制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省级重点实验室——“公共政策运行动态仿真与效果评价分实验室”“公共管理学科综合实验中心”等综合创新平台。

学院秉承“大道为公,善治天下”的院训,以“育人孕才、学术创新、咨政启民、文化传承”为发展宗旨、“开放、合作、创新、共赢”为发展理念,按照“一条主线、五大战略、九项工程”的发展思路,着力培养集“理论知识、实践能力、科学精神、人文素养”为一体的复合型公共管理类人才,通过打造“1176”学科体系,把公共管理学院建设为国内一流、省内顶尖的创新型学院。

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B-的成绩,位列全国30%至40%,全国财经类高校并列第六名,省属高校第一名。2019年行政管理专业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被遴选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被省教育厅推荐参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材料通过资格审核,被推至教育部参评。

目前,学院已经建成“山东一流、国内有重要影响、国际某个领域有一定影响”的优秀人才培养的摇篮、高水平科研成果孵化的基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库。

一、招聘专业与研究方向

招聘专业:高等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行政管理、公共政策、电子政务、产业经济学、规制经济学、公共管理、公共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城市规划与管理、城乡发展与规划、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社会保障、社会学、财政学等。

研究方向:高等教育学、教育经济、教育管理、高等教育政策、高等教育史、比较高等教育、大学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心理、教育统计与测量、教育技术;公共政策、政府绩效、数字政府与电子政务、产业组织理论、政府规制、公共组织、公共人力资源管理、战略人力资源管理、领导力与组织管理、土地利用评价与规划、土地制度与政策、城市规划、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地方政府与乡村治理、城市和社区治理、地方政府行为与基层治理、应急管理;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保险基金管理等。

二、招聘要求和人数

教学效果良好,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并具有申请和主持国家科研项目能力,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特优博士和优秀海归博士不超过 40 周岁。

引进青年博士首聘期一般为5年,第3年进行中期考核,首聘期结束时将依据聘用合同中约定的聘期内工作任务进行期满考核。

undefined

三、学校提供待遇

1、世界前100名高校或专业前百名学科的海外优秀博士,最高可享受安家费60万元、科研启动费50万元,年薪50万元,一人一议。

2、世界前200名或专业前200名学科、全球自然指数前100位高校的海外优秀博士,最高可享受安家费30万元、科研启动费30万元,年薪30万元,一人一议。

3、国内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全国学科评估A类学科,所学专业为经济管理类等相关专业毕业生,工资待遇按照国家和山东省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相关规定执行,享受安家费30万元、科研启动费20万元。

4、海内外其他高校毕业的经济管理类等相关专业毕业生,满足应聘条件的,工资待遇按照国家和山东省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相关规定执行,可享受安家费15万元、科研启动费10万元;取得A类科研成果的,可享受安家费25万元、科研启动费15万元。

5、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山东财经大学预聘制教授、副教授待遇

(以上安家费、年薪均为税前标准,科研启动费按学校规定使用。)

四、学院配套政策

自2019年起,我院在人才引进中启动“科研启动经费配套计划”。学院对优秀博士在享受学校待遇不变的基础上,根据引进人员的层次不同从学院学科建设经费中配套若干科研启动经费,具体内容如下:

五、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符合岗位需求条件的应聘人员按要求在山东财经大学官网(http://www.sdufe.edu.cn/)“通知公告”中下载《山东财经大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如实填写,与应聘简历和报名材料一并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学院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格式为“岗位名称+专业名称+姓名”(如:教师1+应用经济学+李某)。

报名材料包括:(1)身份证、国家承认的学历和学位证书(海外留学人员应聘的,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2)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聘的,提交《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并能按时毕业;(3)有本人签名的《山东财经大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4)在职人员应聘的,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5)岗位要求的条件证明材料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报名时以上所有材料提供扫描件。原件及复印件和《山东财经大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中涉及的证明材料原件在面试时提供。

2.资格审查: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应聘人员需如实填写、提交个人信息资料。应聘人员提供的相关材料信息如有不实,一经发现取消其资格。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办公电话:0531-81793508

联系邮箱:lghschool@sina.com、hfzhang2006@126.com

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