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开展“青年大学习”线上主题团课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石泓辰 李乐然 粟雨洁)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327-28日,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了“青年大学习”线上主题团课大讨论活动,各团支部以“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当代青年要勠力同心,同心抗疫”、“防控战疫阻击战最美逆行者”、“青年有理想、有担当,民族就有希望”等为主题,展开精彩纷呈的线上讨论,通过网络平台交流体会,传递感悟。

2019级公共管理类2班团支部致敬“最美逆行者”,在班级QQ群中分享多名90后医护人员的工作视频,他们厚重的防护服、脸上护目镜的深刻痕迹,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目前,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当下,处在战“疫”一线的中国,在此次疫情中充分展示了大国的担当,我国的应对措施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我们是同呼吸、共命运的命运共同体,虽不能走上抗疫一线,我们大学生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与祖国一起,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2019级公共管理类3班团支部王克宇说:“我认为作为普通学生,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在能力范围内为国家的抗疫工作提供支持,不添乱、不信谣、不传谣,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履行学生义务。”

2019级公共管理类1班团支部李婕睿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写给“90后”一代的信,极大的鼓舞了这一代的党员和在前线奋斗的医务人员,把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贯彻落实,在自己到岗位上努力奋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青年大学习,是当代大学生重要的学习窗口,公共管理学院的团员青年们表示:第一,他们多了一个了解他人,了解社会,了解国家的机会,而通过这样的机会,可以获得信心和力量,也可以寻找差距,查摆不足;第二,他们可以学习领悟到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文化滋养下,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内核;第三,这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窗口,在深入、持久的学习中,有助于他们开阔视野、明确目标,树立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