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成功召开三千计划“归来话实践”分享会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王梦圆 摄影 冯怡博)为增强大一新生对我校社会实践项目“三千计划”的了解,1215日下午两点,我院于圣井校区8208召开了三千计划“归来话实践”分享会。会议由实创部副部范文琴主持,大一部分同学参加了分享会,17级的优秀调研团队队长――行政管理1702金琳和公共事业管理1701董桂峰与同学们面对面分享交流了实践经验。

分享会伊始,范文琴首先简单地介绍了三千计划的主要内容,以及我院在重大立项上所取得的成果与突破。接着,优秀调研团队队长金琳作了发言。她指出,三千计划旨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成长,与社会共同进步,所以在项目选题上要“大视野小切口真问题”。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实践流程及实践过程中要考虑的各种因素:前期的准备要充分,调研的分工需最大化发挥各成员特长;调研后的整合工作要求队长一个人把各成员的思路组合在一起,以达到逻辑条理上的统一;最后得出的成果书一定要去请教指导老师,以纠正错误,得到提升。

优秀调研团队队长董桂峰耐心细致地就组队、选题和实践过程三个方面的问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幽默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欢笑中加深了对三千计划的理解。他强调做实践项目最重要的就是要态度端正、善始善终,要相信好好做就一定会有收获。董桂峰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三个层次的理解:经历、转变思维和环境。他认为要成长就一定要先去经历,在尝试和挫折中学会转变和提升自己的思维,告诫同学们在大学一定不要过于懈怠,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主动去提升自己。

本次分享会的召开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三千计划”的了解,也极大地提升了大家对实践活动的兴趣。三千计划是我院“大道为公,善治天下”理念的鲜明体现,相信在这些优秀团队的指引下,公管学子将会在“三千计划”中迸发出无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