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2019年公共管理学院“三千计划”倡议书

发布时间:    浏览

亲爱的同学们:

“三千计划”是我校的重要社会实践项目,针对全体在校学生,旨在让大家学以致用,用所学专业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大家认识社会、感知社会。是学院“大道为公,善治天下”办学理念的鲜明体现。 “三千计划”全称为“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进‘千村、千社区、千企业’计划”。它是我校在“三下乡”、“调研山东”等社会实践活动基础上规范提升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新品牌。“三千计划”是我们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对自身能力的一次综合提升。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使大家做好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有所收获,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牢记历史,砥砺前行。今年是五四运动第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发扬五四勇于创新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未来总是属于年轻人的。拥有一大批创新型青年人才,是国家创新活力之所在,也是科技发展希望之所在”。作为有潜力、有热情、有活力的积极的青年人,我们应投身于广大社会实践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从实践中获取知识,从实践中开拓视野,并用以武装自己的头脑,明确自己的道路,为人生奋发夯实基础。

二、对接时政热点,采用理论研究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科学调研方法,以认真求实的学术态度,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调研过程中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滴水穿石的韧劲深入研究相关调研课题,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与时俱进,为社会治理提供方案,体现公管学院“善治天下”的特色和“克明俊德 格物致知”的财大人精神。

 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习主席曾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所以,我们倡导全体同学积极参与2019年“三千计划”,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关注、宣传和调研我省乃至全国在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中的基本问题、基础问题和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为我们的社会提供我们公管人的智慧,发扬我们公管精神。 

四、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倡议我院学子遵循“服务社会,突出重点,问题导向,共同发展”的方针,以暑假为时间载体,以“大视野、小切口、真问题、深调研”为调研切入,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通过深入研究和思考,把握时代脉搏,提出解决思路,从而实现“在实践中成长,与社会同进步”。

五、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我院在 2018 年“三千计划”的成果验收评比中,3个团队进入校级评比前十,3个重大项目调研成果通过验收,上报团队优秀率达40%。希望我院学子有计划、有目标地投身社会实践,真正参与社会实践。勤动手,勤思考,有所行、有所见、有所感,有所悟。在2019年的“三千计划”中再接再厉,拥有新收获。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五四运动发源距今已有一百年,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山财大师生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所谓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继往开来,开启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三千计划”新征程!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