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学生受邀参加首期山东省大学生留鲁就业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    浏览

(撰稿 翟朝阳 摄影 翟朝阳)2018年12月28日上午,由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办,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山东财经大学协办的第1期山东省大学生留鲁就业体验日活动成功举办,我院共有7名同学参加了本期活动。

本期体验单位为山东省人力资源市场、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银河数创空间。活动期间除正常参观学习外,还增加了就业指导培训、招聘对接环节。

    在前往山东省人力资源市场的大巴车上,工作人员首先为同学们做了留鲁就业扶持政策的详细解读,介绍了山东发展新蓝图、新路径、新理念,人才供给侧改革新机制、新模式,以及鼓励高校毕业生留鲁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增强了高校毕业生留鲁就业的主动性。

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山东省人力资源市场,在省人力资源市场二楼会议室,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专家为前来参观的大学生精心准备了一场就业培训课程,讲解了就业初期常见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并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使同学们的就业更加顺畅。

       

    接下来,同学们来到知名企业——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管理中心总经理李洪升热情的接待了同学们,并带领同学们参观公司。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创新创业服务机构之一,累计为五万多家企业、三百多个政府管理部门和园区提供专业服务,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中小企业服务示范平台、创新创业服务领域最佳解决方案商、中国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企业、山东省首批大数据重点骨干企业,荣膺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十强。在政和公司的会议室内,李总详细介绍了公司招聘的岗位及胜任各个岗位需要具备哪些技能,并且现场解答同学们的问题,让同学们在就业岗位选择上有了清晰的认识。

       

    在创业孵化基地体验环节,体验团来到了位于济南高新区的银河数创空间。据工作人员介绍,来这里办公的创业者,可共享多功能会议室、路演大厅、洽谈空间等办公设施设备,还可享受到创业培训课程、技术支持、人才对接等服务,为有创业意向的同学们提供了机会。

    本期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优秀企业、创业示范园区,就同学们就业、创业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学们对于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都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充实丰富、活动效果很好,对于以后的择业就业大有裨益,希望以后可以多多组织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