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三千计划“归来话实践”暨优秀团队表彰大会和挑战杯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孙文静 摄影 毛荫璇 俞淑洁)为让公管学子更好了解山财大重大暑期实践活动“三千计划”,由我院实践创新部主办的三千计划“归来话实践”及优秀团队表彰大会于12月6日在明水校区4201成功举办,部分大一同学及去年优秀三千计划团队代表出席参加。

 在这三千计划中,山财大学生深入千村,千企业,千社区进行调研,积累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以“大视野、小切口、真问题、深调研”为工作切入,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关注、宣传和调研社会问题及社会热点,“在实践中成长,与社会同进步”。

    宣讲会在下午一点半准时开始,先由三千计划优秀代表赵胜利学长与大家分享三千计划暑期调研的经验。赵胜利学长在暑期调研中以小切口,大视野为原则,深刻调研,完成的作品在山财所有三千计划作品中脱颖而出,更凭此作品获全国性奖项。在分享经验的过程中,学长重点指出要深入社会,抓住小问题,进行大思考,为新一届参与者提供了重要经验。

    然后由实创部副部长张津青向大家进行三千计划的简短介绍,介绍内容主要包括三千计划的概念、重要性及其意义流程。介绍完三千计划基本内容后,又对我校去年三千计划取得的重大成绩进行了介绍。

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公共管理学院将暑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纳入本院重点进行的工作并取得了卓越的成绩。2018年公共管理学院“三千计划”在验收成果评比中,3个团队进入校级评比前10团队,3个重大项目调研成果通过验收,上报团队优秀率达到40%以上。

    最后,由实创部对去年三千计划优秀获奖团队代表进行颁奖,获奖团队都是三千计划的优秀完成者,希望新一届实践者们向他们学习。

    三千计划是山东财经大学暑期特色实践活动,经过多年传承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体系,一代代山财人在实践中寻成长,具有了关注社会,关注民生的家国情怀。希望新一代的公管学子能够积极参与,认真对待,在实践中继往开来,沿着上一代优秀公管人的足迹,走出属于自己的辉煌,公管学子亦当明德树人,为社会之发展尽自身之薄力,更在其中描绘属于自己的碧海蓝天,精彩人生。

 

附件: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获奖名单